太平壓高壓增強.鋒面北抬 全台炎熱高溫飆35度

太平壓高壓增強.鋒面北抬  全台炎熱高溫飆35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0)日開始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進一步向北移動離開台灣,白天各地大多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近海仍有對流雲系消長,因此東半部整天雲量稍多且不定時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午後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雷陣雨。

氣溫方面,各地天氣恢復炎熱型態,高溫普遍約33至35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低壓擾動 週末挾水氣影響台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要特別留意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擾動,雖然目前資料顯示應該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將會在週末為台灣帶來較多午後雷雨。

彭啟明提醒,這個低壓擾動目前的位置在呂宋島東南方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明天下半天就會影響菲律賓呂宋島,週六上半天將脫離呂宋島進入南海北部,週六到週日這段期間最接近台灣,週日下半天從香港及珠江口附近登陸中國廣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良好 各地空品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各地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佳。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