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熱飆36度! 這天起稍降溫但轉雨

7縣市熱飆36度! 這天起稍降溫但轉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5)日到18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要注意的是,今日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16日至18日則是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19日至21日,預計將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各地高溫炎熱 留意午後局部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在太平洋高壓增強下,天氣漸趨穩定,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高溫炎熱,普遍在33、34度,尤其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與河谷及花蓮縱谷一帶有局部35、36度以上高溫發生,外出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高溫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台北市。

中部:嘉義縣、嘉義市。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

東半部:花蓮縣。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轉為偏西南風,竹苗以南為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污染物,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沿海地區受強風影響,易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

本週詳細天氣預報,氣象局說,週一至週四(6/15-6/18)颱風減弱遠離,台灣附近副熱帶高壓增強,天氣穩定,環境風場轉為西南風,除了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週一水氣仍稍多,午後雷陣雨範圍稍大且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週二至週四午後雷陣雨區域較為限縮在山區。

到了週五至週日(6/19-6/21)鋒面有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的趨勢,受鋒面前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維持主要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