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烘烘!8縣市持續高溫燈號 紫外線達危險級

全台熱烘烘!8縣市持續高溫燈號 紫外線達危險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清晨至早上在中南部地區可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高溫持續籠罩 嚴防酷暑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4、35度以上,桃園以北、宜蘭、花蓮、台東及南投地區更可達36度以上,由於西南風沉降,花蓮縱谷及台北盆地甚至可能出現更高的溫度,各地紫外線指數仍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偏乾 高壓持續到下週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的天氣仍受到太平洋高壓主導,北方在長江中下游有鋒面系統發展,仍持續南北擺盪延伸到日本南方,台灣附近受到高壓延伸到南海附近,預期會延續到下週,都是偏乾的西南風。

不過西南風及水氣多寡,在降雨分布上會有些差別。彭啟明說,預期未來這幾天在山區,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的午後陣雨會稍增一些,不過還是較為局部型,離大規模的午後雷陣雨還有段距離,而中南部也容易有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交會所衍生的對流雲系發展,這較為短暫,在於發展與不發展之間,也不顯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逐漸增強 空氣品質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西南風逐漸增強,各地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佳;午後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