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縣市亮橙色燈號 高溫恐破38℃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今(23)日全台8縣市,連續3天都超過36度,亮起橙色高溫燈號,台北和花蓮更可能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紫外線是危險等級,提醒民眾中午時段盡量不要外出,預防中暑風險。

連續幾天都是豔陽高照,根據衛福部統計,光是6月20日和6月21日兩天,就有54人因為熱傷害送醫。今天全台各地高溫,也普遍都落在34度以上。

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今天氣象局針對桃園以北地區,還有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南投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其中橙色燈號的區域,有容易出現38度或更高氣溫的,花蓮縱谷及台北盆地,另外在台東縣新北市宜蘭市,以及宜蘭近山區河谷的地方,仍然也都是橙色燈號。」

天氣炎熱,民眾曝曬在大太陽下,務必小心中暑。醫師就提醒,像是有肥胖、睡眠不足、感冒腹瀉、服用利尿劑或抑制排汗藥物,以及本身熱適應的人,都要特別留心熱衰竭,天氣進入夏季型態,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還可能出現紅色警戒,連續3天來到38度以上,民眾務必留意身體狀況,作好防曬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