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高溫再破紀錄? 12縣市亮警示燈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上午受西南風帶來局部對流影響,在雲林以南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山區及東北部近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各地炎熱,今天本島共有臺北、板橋、新竹三個局屬測站創下今年最高溫,其中臺北的38.4度也是今年全臺局屬測站最高溫。

明天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天氣仍穩定、炎熱,但伴隨西南風的水氣稍增多,中南部一整天有不定時降雨,受海陸風變化影響,白天降雨會較偏向內陸,清晨、夜間則較偏向沿海地區,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4度以上,臺北盆地受西南風沉降及熱島效應影響,可能出現38度左右高溫,花蓮縱谷由於背風沉降加上地形較特殊,也可能出現較高氣溫,請特別注意慎防熱傷害。另外,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