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持續高溫炎熱 注意午後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這一週的天氣了,這一週除了高溫炎熱、也會下雨。先看到週一週二受到了西南風的影響,帶來的水氣比較多,台南屏東高雄早上是發布了大雨特報,各地也會有短暫雷陣雨。

天氣是高溫炎熱的,各地的高溫像是北部跟中南部都可以來到35度36度,東部也有33度。而我們到了週三週四的時候水氣就增加了,而在中南部的話會變成是短暫的陣雨或是雷雨,午後各地一樣都會有雷陣雨,更有可能變成局部大雨。

我們再來看週五到週日這個水氣慢慢減少了,各地的天氣回歸到多雲到晴,但是還是要注意午後會有雷陣雨。整體來說這一週的天氣是,全台溫度都蠻高的,33度以上。

這週午後雷雨比較明顯,大家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沒下雨時紫外線也是過量的。所以要注意防曬。還有的就是要提醒觀眾朋友了,如果您在暑假有計劃要去山區河谷玩的話,必須要小心像是這個午後的驟雨下的比較快,要注意有溪水暴漲或者是雷擊的這種劇烈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