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縣市「高溫警訊」!下週天氣狀況出爐

15縣市「高溫警訊」!下週天氣狀況出爐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關心週日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9)日、明日兩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日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明兩天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各地高溫炎熱 南投「紅色燈號」

氣象局今日清晨6點多發布「高溫警訊」,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地區,苗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繼續熱!下週天氣預報出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則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三大氣低層為偏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脊」略增強,天氣晴朗炎熱,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38度的機率;要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還說,「太平洋高壓脊」增強,但不足以抑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有對流發展,大部分在山區,北部及中南部平地受影響的機率提高,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週四至週六天氣晴朗酷熱,各地區高溫略升,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午後有對流發展,大部分在山區,部分鄰近平地有受影響的機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各地普遍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至偏南風,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午後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須留意臭氧濃度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