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逼人!16縣市亮高溫燈號 高溫飆破36度

酷暑逼人!16縣市亮高溫燈號 高溫飆破36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但由於低氣壓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恆春半島及台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各地高溫持續 嚴防熱傷害

氣溫方面,高溫普遍約34至36度,其中台北盆地及南投地區有局部38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應避免中午前後在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低壓接近?彭啟明:離成颱仍有距離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的天氣在這週,雖然有個低壓接近,讓大家稍微關注一下天氣,但影響不算太大,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99W,這是原來在太平洋高壓南方的東風波動,受到高壓的環流,往菲律賓呂宋島前進,未來可能隨導引氣流,高壓的邊緣,往台灣方向接近,看起來非常駭人,但實質上呈現高低層分離,整個大環境不利於發展,離要發展成颱風仍有一段距離。

彭啟明說,預期今天週一將是關鍵,會略為增強,週二就顯著減弱,週二開始水氣會接近台灣東南方,台東及屏東恆春半島水氣多,將偶有陣雨,週三低壓更接近,加上西南風略增強,配合上水氣增多,可能陣雨機會稍多一些,午後陣雨發展的機會及範圍會增加一些。預期這週五六日,太平洋高壓會持續增強,仍回到典型夏季天的天氣,炎熱高溫,預期高溫穩定的天氣,仍將維持到七月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高溫炎熱、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午後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須留意臭氧濃度可能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午後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