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賴忠瑋:炎熱穩定天氣到週五

14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賴忠瑋:炎熱穩定天氣到週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清晨至上午東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6度,尤其台北市有機會出現38度左右的高溫,西半部、東北部較內陸平地及花東縱谷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14縣市亮高溫燈號 台北飆38度

氣象局稍早持續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說明,太平洋高壓影響及西南風沈降,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新竹縣、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台東縣、金門縣,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炎熱到週五 假日恐有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炎熱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五,週六起由於北方的鋒面雲系南移,較接近台灣,大氣的不穩定度會增加,容易有午後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大,不只山區,平地會下雨,而且雨勢較大、持續時間也會比較長。

賴忠瑋提醒,這個週末如果有規劃要出遊,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尤其若是要前往山區,更要注意安全上的考量,預計週末山區的午後雷雨都會較顯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西半部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稍差,易累積汙染物,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竹苗、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中部及高屏空品區

●橘色提醒:高屏近山區午後、北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