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溫警訊「亮紅燈」...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台北高溫警訊「亮紅燈」...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週的開始,來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為主,清晨東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天氣大致穩定,不過由於環境有利於午後對流發展,預計午後雷陣雨會發展得較早且較為旺盛,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大部分平地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相當高,並有局部短時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15縣市高溫警訊 台北亮紅燈

氣象局清晨5點54分發布「高溫警訊」,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花蓮縣、台東縣縱谷,新北市、基隆市地區,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市地區,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7月有無颱風?彭啟明這樣說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目前預測未來一週,都很穩定也類似,未來一週以上到7~14天,高壓仍強,不過到八月初,高壓有逐步往北抬的趨勢,但勢力還不穩固,仍可能有些高壓下緣的東風波動發展,這和颱風發展的機制不大相同,預期可能要到8月初,整個環境會逐漸發展有利於颱風發展的趨勢,還有10天,應該就可以確認是否7月西太平洋沒有颱風生成的歷史新紀錄。

高溫、熱浪...彭啟明呼籲這件事

彭啟明認為,最近的高溫熱浪天氣、東亞降雨分布異常以及可能的七月沒有颱風生成,這當中有些是天氣、氣候的現象,有些則是人為的暖化或都市化促成一些改變,對於環境環保的重視,我們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亟待各界更有共識積極來因應。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北部臭氧濃度易上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午後有陣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北部地區需留意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