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降溫對流旺盛 嘉義市雷雨交加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全台這幾天都出現雷雨,昨(21)日晚上在嘉義市更是雷電交加,連續好幾道的閃電,有的甚至延續了10幾秒,隨後就開始下起大雨,就有民眾捕捉到這即時的畫面,嘉義氣象站表示,因為白天炎熱,晚上降溫,導致對流旺盛,因此出現雷雨交加的現象。

天邊一道道閃電劃過天際,有的持續了10幾秒,從市區就可以看見山邊的道道閃電,嘉義市昨天的夜空不平靜,閃電前有不小的雨勢,大大的雨滴直落,這場雨下得不小,部份路段的路邊開始有小積水現象,還好雨勢持續不久,沒有造成淹水,全台這幾天午後都有這樣的現象,最主要是因為熱對流旺盛。

嘉義氣象站主任張耿衡說:「通常就是說,太陽的熱力作用很旺盛的時候,加上水氣夠的時候,就會有這個午後熱對流的現象。」

而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持續晴朗酷熱,西南風帶來水氣增多,午後對流發展,局部地區仍有「大雷雨」發生,民眾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以防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