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桃園、金門防36度以上高溫

7縣市再亮高溫燈號 桃園、金門防36度以上高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有對流雲系移入,台東、屏東及高雄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恆春半島更有短時豪雨發生;今天中部以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7縣市高溫資訊 留意熱傷害

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桃園市及金門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彰化縣及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7月無颱風?彭啟明:第一個沒有颱風的7月

不過今天已經是7月的最後一天了,至今仍沒有颱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過去兩天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經成為一個明顯的低壓系統,也配合西南季風往南海延伸,在這區域也成為一個顯著的大型季風低壓,預計這個低壓將隨著季風槽的方向往海南島移動,會略為增強,但結構仍舊很鬆散,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這是今天要觀察的焦點。

彭啟明說,接下來觀察是否成為颱風,不過以目前的趨勢來看,非常接近陸地,機會應該較低,若是今天沒有發展成颱風,應該很鐵定的說會來不及,今年七月將創下有颱風觀測紀錄以來,第一個沒有颱風的七月。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各地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汙染物較易累積;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