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日起防豪雨

王馨儀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很炎熱,氣象局今(31)日也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不過在南海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會發展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辛樂克,另外菲律賓東部海面也有一個低壓,預計會朝台灣東部海面移動,週日南部和宜花東也會有局部豪雨發生。

天氣真的好熱,受到東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針對11個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桃竹苗等地今天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金門甚至來到39.1度,不過到了週末恐怕就要變天了。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南海一直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大的低壓帶,從週日到下週二這段時間,就會影響到台灣地區,所以在週日這天的話,其實在東半部南部地區,容易整天會有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的現象。」

氣象局說現在南海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或明天就會發展成第三號颱風辛樂克,不過移動方向是往越南,目前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比較值得關注的是菲律賓東邊的一個低壓,很可能明後天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它未來的移動方向會朝著,比較偏西北的方向朝著台灣東北方的,外海這邊北上的一個情形,它在北上的過程中強度上,目前來看是有機會慢慢發展的趨勢。」

氣象局說,台灣附近的天氣型態有利於這個低壓的發展,未來也不排除會發展成第四號颱風,所以這樣不穩定的天氣狀況,要到下週三才會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