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新北.桃園.金門 高溫上看3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臺灣位於太平洋高壓南側邊緣,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天氣比昨天稍穩定一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上午仍有零星陣雨;午後因太陽加熱作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由於北部地區東南風沉降作用,桃園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金門地區也因颱風外圍沉降作用以及日照加熱,有36度高溫發生。

明天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風場以偏東風為主,由於地形影響,除了迎風面恆春半島有局部雨以外,中南部及澎湖也因風場繞流輻合作用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上其他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型態。

氣溫方面,高溫仍在32至35度,局部區域如桃園、雙北以及金門仍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外出仍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在午後降雨方面,西半部及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