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生成發海警 14縣市豪.大雨特報

蔡慧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八號颱風巴威,今(22)日距離台灣最近,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各地降雨是一波接著一波,氣象局也針對14個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受到颱風影響,今晚在大稻埕的煙火活動也在下午宣布延期舉辦。

突然的一陣大雨,大稻埕碼頭這,人們趕緊撐傘躲雨,他們可都是在等晚上的煙火秀,不過受到颱風巴威外圍環流影響,台北市觀傳局下午宣布舞台活動及煙火施放通通延期辦理,巴威22號最接近台灣,各地降雨是一波接著一波,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在台中南投台東高雄屏東恆春,都已經出現每小時40~60(亳米)的降雨。」

巴威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宜蘭、花蓮、台東降雨稍微緩和,北部、西半部、南部地區,仍會有降雨及瞬間較大雨勢發生,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可以看到今晚到明天清晨,在西北部地區還有南部地區,仍然還是會降雨,之後到明天環境還是不穩定,所以各地預估仍然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預計週日清晨過後,整個暴風圈才會離開台灣,提醒您沿海空曠地區風強雨大,海邊作業船隻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