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持續增強!最快今轉強颱 「最接近」台灣時間出爐

梅莎持續增強!最快今轉強颱 「最接近」台灣時間出爐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有間歇性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偶有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雲量增多,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梅莎「這時間」最接近台灣 海警機率低

氣象局表示,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點位於中心位置在北緯 20.5 度,東經 128.8 度,也就是鵝鑾鼻東方8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氣象局分析,預計以偏北轉北北西方向朝琉球群島接近,今天下半天至明天上半天是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此時颱風中心位置距離台灣近海約400至500公里左右,除非路徑大幅往西偏移,因此海警發布機率相對偏低,不過後期預報仍具不確定性,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天氣訊息。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過後氣溫略降…彭啟明:本週晴時多雲偶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颱風目前仍持續增強當中,可能在今天就有機會接近到強烈颱風。颱風在北上後,並沒有會帶來顯著西南氣流或西南風的特徵,但環流將會牽動,讓台灣附近有明顯的東北風,這離東北季風還有段距離,溫度會稍降一點,不過這和原來較弱的環境西南風,預期會有些對峙,將會讓台灣的天氣略不穩定。

彭啟明指出,週二開始到這週末的天氣,由於附近的水氣較多,天氣仍略不穩定,「晴時多雲偶陣雨」將是這週的寫照,提醒民眾外出要攜帶雨具會較合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空氣品質普遍良好,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南風速較弱,汙染物稍易累積,午後風速增強,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況。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高屏空品區、中部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