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梅莎成形 下週一距離台灣最近

輕颱梅莎成形 下週一距離台灣最近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在今天(28日)兩點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宣布,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為輕度颱風,因為距離台灣超過1000公里遠,目前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氣象局評估,梅莎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一到週二,但直接登陸的機率很低,不過到時候,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有雨。

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8日下午2點,發展成為輕度颱風,編號第9號的「梅莎」颱風,預測將向琉球南方海面移動,雖然直接登陸台灣的機率比較低,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對北部、東北部地區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週日)北部東北部地區,會造成一些局部比較短暫的降雨,但是禮拜一禮拜二的時候呢,就有可能影響程度就比較高一些,會為我們北部、東北部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

另外,受到午後對流影響,氣象局在28日下午,也發布大雨特報,大台北、新竹縣、南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溪水暴漲、雷擊以及強陣風。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中南部地區還有部分的東南部地區,今天還是容易下雨,而且雨勢上可能會比較明顯。」

至於今年秋季颱風的數量,則有機會,比起往年高,預估會有一到兩個颱風直接侵襲台灣,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