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各地溫度下滑 留意日夜溫差大

白露到!各地溫度下滑 留意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空曠地區有機會更低一些,花東因為雲多下雨,白天高溫約31、32度,其他地方在33、34度左右,早晚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記得適時增減衣物以免著涼。

偏北風穩定天氣 明起回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今明兩天,各地天氣仍維持類似偏北風,今天較明顯,天氣很穩定,明天會稍緩和,溫度也會略再回溫,週二下半天到週三開始,偏南風會顯著增多,也伴隨西南季風水氣北上,山區午後陣雨增多,預期各地雲量會略增,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稍不穩定一些,將會持續到週日。也要留意有北風逐步南下,類似鋒面系統在東亞發展,但目前都還是較弱的鋒面,和典型秋天鋒面仍有差距。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海神明登陸南韓 海邊活動留意長浪

第10號颱風海神,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結果,今天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33.2 度,東經 129.1 度,以每小時45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90 公里。

氣象局表示,海神目前持續以偏北方向前進,暴風圈正影響九州一帶,颱風中心預計在明天上午登陸韓國;台灣附近風力雖弱但浪仍大,提醒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容易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並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風速減弱 各地空品較差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逐漸轉為東風且風速偏弱,西半部擴散條件差,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偏高;馬祖、金門地區則受中國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空氣品質較差。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花東空品區

●普通: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紅色警示:中部局部地區傍晚期間、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