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週四來襲 氣象局:不會造成太大降溫

入秋首波鋒面週四來襲 氣象局:不會造成太大降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入秋首波鋒面將在週四(10日)報到,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四起會有道微弱鋒面從北邊南下,屆時全台水氣將增多,北部和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也要留意短暫雷陣雨。不過氣象局也指出,這波鋒面不會造成太大降溫,整體高溫僅降約1至2度。

入秋首波鋒面週四報到 北部、東半部恐有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8、9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主要以各地山區有降雨,另外,清晨至上午東半部有零星陣雨。週四將迎來今年入秋後首波鋒面,各地雲量與水氣都會增多。這道微弱鋒面從北邊襲來,台灣北部和東半部,週四與週五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發生。

鋒面微弱降溫幅度小 氣象局:整體高溫約下降1至2度

不過氣象局也指出,這道鋒面並不會造成太大降溫,週四與週五因為水氣多,整體高溫約下降1至2度,中南部高溫將從33度降至31、32度,其他地區從34、35度降至33、34度;氣象局指出,接下來還是可能有高溫出現。

入秋首波鋒面週四來襲 氣象局:不會造成太大降溫 | (翻攝氣象局)
(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