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鋒面報到 北.東北部降溫3度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入秋首波鋒面明天報導!今(9)日各地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但明天開始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氣溫也會下降約3度,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週四、週五還是屬於不穩定的天氣,要到週六鋒面遠離之後,天氣才會趨於穩定。

微風吹來、天氣晴朗,週三主要地區都是多雲到晴,但北部、東半部、其他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中午過後的話午後的熱力作用,再加上稍微增多一些的水汽,在比較靠近山區的地方,午後雷雨發展的狀況是會比較明顯。」但要注意,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白天屏東、台北市、嘉義市、台東線、新竹縣近山區或是河谷,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

而這樣的好天氣,只維持短短一天,因為入秋後首波鋒面報到,天氣將轉為有雨。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北部跟東半部的話降雨會稍微多一些些,整天都會有短暫陣雨的狀況中部跟南部的話,也是會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陣雨,但降雨相較於北部跟東半部,雨勢是沒有那麼多的。」週四、週五,受到鋒面影響,降雨的機率高,溫度也會降個三度。週六雖然鋒面遠離,但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