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轉不穩!午後防局部短暫雷雨

天氣漸轉不穩!午後防局部短暫雷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8)日盛行東南風,環境水氣較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預測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而午後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及各地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雷陣雨的機率。

氣溫方面,清晨在花、東局部地區低溫降至20度以下,預測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局部地區如彰化至高雄一帶內陸區域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外出仍需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份。至於第10號颱風海神在今天凌晨2點已變性為溫帶氣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起水氣略增 週四起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正位於高低壓之間,轉為偏東南到偏南風,要留意目前位於中國南方附近的水氣,將逐步往東推進,水氣略多,今天開始就容易有山區的午後雷陣雨發展。

彭啟明說,周三四隨著低壓帶往台灣附近延伸,台灣附近也將轉為偏西南風,水氣更多也略不穩定,除了山區有午後熱對流外,迎風面的中南部也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不排除有較大的雷陣雨出現。

彭啟明接著表示,到了周五,北方有偏北風南下,配合上原有的低壓,開始會有些類似南北風的交會出現鋒面的形式出現,但這時候還不夠強,還不像典型的秋天鋒面系統,但已經有東北風和西南風對峙的形態出現,但還不夠完整,但周四到周五間的變化值得留意,天氣可能略不穩定一些,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及各地的短暫陣雨會出現。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各地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風速偏弱,西半部擴散條件差,汙染物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普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紅色警示:內陸近山區可能達到、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