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 好天氣到下週二

全台冷颼颼! 好天氣到下週二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寒流影響,今(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清晨全台只有6到10度的低溫,隨著太陽升起,溫度會稍稍回暖,同時日夜溫差在體感上也會非常強烈,外出記得添加衣物。

日夜溫差大 早晚最冷!

周末帶您關心天氣,今天清晨持續受寒流跟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天氣非常寒冷,日夜溫差大,今日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稍早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等縣市發布橙色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氣溫可能會降至6度以下。

今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氣溫會稍稍回暖,各地白天平均溫度,北部地區約8到17度,中部地區約8到21度,南部地區約11到21度,東部地區約13到19度。

氣象局指出,明(2日)起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回升;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鋒面將報到 好天氣到下週二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分享,今(1日)白天起至下週一(3日)「寒流」逐日減弱,白天因有陽光曝曬,氣溫逐日回升;但入夜後「輻射冷卻」作用強,明(2)日清晨部分地區的平地氣溫,仍將降至10度以下,但地區逐漸減少。各地清晨氣溫低及日夜溫差大的現象。

吳德榮也提醒,下週二、三(4、5日)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鋒後的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高溫下降、天氣轉「濕冷」,中南部影響輕微、僅雲量略增。下週四(6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下週五(6日)另有一波鋒面抵達,迎風面受影響。天氣呈現3天1小波的週期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