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部持續有雨 週四鋒面抵氣溫稍降

北.東部持續有雨 週四鋒面抵氣溫稍降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又有熱低壓形成!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日凌晨2時,其中心位置約在琉球東南東方海面、台灣東方約1350公里處,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是否影響日本仍有待觀察。

東北風影響 迎鋒面北.東半部有局部偶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21)日鋒面遠離,水氣減少,雨勢趨緩,但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仍有局部地形性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應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宜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由於東北風帶來涼空氣,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仍可達33、34度,中午前後仍較暖熱,需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至於各地低溫約25、26度則較為舒適;此外,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四起鋒面抵、東北風增強 北.東北部氣溫稍下降

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會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週三,東北風減弱,屆時僅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不過,週四起,氣象局說,將有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