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 各地炎熱.攜雨具防短暫雨

熱低壓恐成颱 各地炎熱.攜雨具防短暫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今(22)日各地水氣增多,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僅中部地區為多雲時晴,但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特別提醒,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約32至35度,而東半部31至33度,沒降雨時天氣仍較悶熱。

熱低壓持續增強 恐成颱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今晨2點位於花蓮東南方約22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沿台灣東半部海面北上,強度有持續增強趨勢,今起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東部及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今(22)日凌晨2點在北緯22.7度,東經123.2度,即在花蓮東南方22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東移動,時速13公里,未來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

今明受熱低壓影響 天氣不穩

氣象局指出,明天早上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但下半天之後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逐漸往東北部外海移動遠離臺灣地區,各地降雨將逐漸減緩。

下週一、下週二(24日、25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6-28日西南風則會再增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