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 北.東降溫5度.濕涼至下週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開始明顯轉涼,秋意更濃了。尤其北部東部的高溫,從前兩天的32、33度,降成27、28度,明顯差了5度之多,不只降溫還會下雨,將會濕涼到下週一,帶您來聽氣象局預報員怎麼說。

而至於中南部一樣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雷陣雨,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高溫32至34度,中午前後較暖熱,受到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一,雨勢以飄雨到小雨為主,下週四中秋夜還是吹東北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偶爾可能遇上短暫降雨,想要賞月、烤肉得碰點運氣。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說:「華南有滯留鋒面提供水氣,往台灣的方向輸送,而且隨著東北風增強,在迎風面地區呢,雲量有比較明顯增多,包含北部跟東半部地區,而且也會出現間歇的局部短暫雨,在東半部地區尤其是東北部花東一帶,有可能出現局部的較大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