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爆! 日發明戴口罩降溫商品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氣象廳已經預測,今年夏天的氣溫將比往年高,到時候整天戴著口罩,不只悶熱,可能還有中暑的危機。日本市面上出現了不少新工具,讓夏天戴口罩可以依然保持涼爽。疫情下的創意商品,帶您先睹為快。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陽光好刺眼喔,這種天氣戴口罩覺得特別悶熱。」今年的夏天恐怕特別難熬,日本氣象廳公布,未來三個月的氣象預測,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的溫度,將比往年高,尤其是八月份可能會常出現氣溫超過攝氏35度的「猛暑日」。

日本帝京大學醫師(聲源)說:「要是進入盛夏,(戴口罩)會提高中暑的危險性。」大熱天戴口罩怕中暑,日本市面上出現了隨身小物,造型像是米老鼠的頭,搭配小電扇濕毛巾一起使用,首先把毛巾沾濕,就像領帶夾一樣把濕毛巾夾住,然後把小電扇掛上去。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你看我兩手空空很方便,而且現在真的覺得好涼喔。」另外也有這種,掛在脖子上的隨身空調,這條高科技項圈,同於是把冷氣戴在身上趴趴走,而且是採用USB充電的方式,重量輕使用時間長相當方便。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朝著口罩的外側,按一下薄荷油噴霧。」本來用在食物調味的薄荷,改良成精油,噴灑在口罩外側,讓呼吸有清新的涼爽感,夏天防疫戴口罩不再那麼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