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遠離降雨趨緩!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

南卡遠離降雨趨緩!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4)日清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雨勢仍較顯著,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白天之後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降雨稍減緩,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溫方面,各地夜裡清晨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約28至30度,其他地區仍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南卡遠離減弱 今起降雨趨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今天下半天東半部的降雨就會趨緩,主要是因為南卡颱風在今天逐漸遠離並減弱。南卡颱風目前在海南島附近,預計未來會逐漸朝西邊往越南北部方向前進,強度也會在登陸後逐漸減弱。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彭啟明說,台灣仍然是以東北風到偏東風的天氣為主,今天下半天隨著台灣附近水氣減少之後,降雨將逐漸緩和,不過周五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降雨機率還會再增加,也仍然會有相當明顯的涼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又有熱低壓! 對台無直接影響

彭啟明說,昨天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預計今明兩天會逐漸穿過呂宋島南方的群島區而進入南海,進入南海後有機會增強成為第17號颱風。他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的移動路徑會往西,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因為位置比南卡颱風更偏南,外圍環流對台灣的影響也不如南卡颱風,不過未來幾天還是要特別留意南方洋面的系統發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東空品良好 中南部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