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週五雨勢趨緩 早晚恐下探20度以下

天氣轉涼!週五雨勢趨緩 早晚恐下探20度以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影響,宜蘭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19)日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持續影響,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降雨逐漸趨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不定時短暫雨出現,但以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為主,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

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24、25度,竹苗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仍有31、32度左右的高溫,至於各地低溫約20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依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出門最好帶上一件長袖及薄外套可以多使用,以免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雨勢趨緩 北部溫度再下滑

雨還會繼續下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大致上今天東北部的降雨稍微趨緩,週二略增多,週三、週四要留意低壓逐漸接近菲律賓,朝南海前進,東北風更為增強,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雨勢會增多機會相當多,週五低壓進入南海後,降雨才會趨緩一些。

彭啟明說,本週北方高壓勢力會較前幾週增強一些,也有更多系統在發展,有更多冷空氣南下,北部的溫度會再下滑,週五、週六預期早晚低溫會再降一些,空曠地區將有更多地方降到20度以下,北部在十月下旬將有顯著的秋涼感覺。彭啟明也提醒,現在才是秋冬季的開始,很多人對東北部陰雨綿綿已經受不了了,其實才經歷幾週而已,類似天氣還會有幾個月。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北部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佳,惟北部沿海局部地區及離島受微量境外臭氧影響,易達普通等級。中部內陸及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稍易累積,午後須留意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內陸傍晚期間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