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到!低溫下探17度 彭啟明:入夜持續降溫

霜降到!低溫下探17度 彭啟明:入夜持續降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這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比昨天略為減少,但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

氣溫上比昨天普遍降低,各地今天清晨低溫約19至21度,局部地區更來到17、18度,白天高溫上預估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約22度,花、東高溫約25至26度,中南部地區則約27至30度,各地早晚秋意濃,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晚上冷空氣報到!北部恐下探16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晚上開始,位於大陸的冷高壓南下,新的一波較乾冷空氣將南下往台灣,入夜溫度將持續降低,最低點有機會落在週六清晨,預期會比目前還要低上1到2度,北部台北市及新北市中心有可能到18到19度,北部空曠區域16到17度。

彭啟明接著指出,好消息是乾冷空氣南下,雖然降溫,但水氣減少,北部東北部到東半部,有可望揮別過去每天下雨的天氣,這兩天會有陽光出來,他也提醒,還是要留意早晚的低溫,尤其可能晴朗要考慮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感受上會有顯著涼意,週日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有機會再回溫。

彭啟明表示,預計這波穩定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三,接下來仍要看東北風及菲律賓東方及南海也都還有擾動低壓發展條件,可能週四五開始又會再來一波類似的情境,但雨多雨少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境外汙染來了!西半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持續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台灣,西半部及離島地區汙染物濃度易偏高。

氣象局說,一直要到傍晚後,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另外,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大,也要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花東空品區

●普通:宜蘭空品區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