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豪、大雨特報!明下半天起恐下探17度

4縣市豪、大雨特報!明下半天起恐下探17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2)日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迎風面雨勢最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平地雲多也偶有飄雨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2至2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20度左右低溫,白天北台灣高溫23至25度,花東27、28度,中南部29至31度且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22)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下半天降溫!恐下探17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雨勢大約在週五下半天,開始有較乾燥的東北風南下,降雨可望趨緩,週六開始,降雨會更趨緩,北部東北部有機會逐步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局部的地形雨,溫度仍會持續往下探底,空曠地區是否會因為輻射冷卻降到17-18度,就有待當時的環境而定。他提醒,這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要注意保暖,北部東北部朋友要注意準備這週末換季的服裝,也是可以洗曬衣服的好時間,務必要好好把握。

彭啟明說,預計週日白天東北風略減弱,北部溫度會開始回升一些。而這一波變化對北部東北部變化較大,中南部則幾乎變化不大,除了沿海風勢較大外,靠山區有些零星降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沙德爾不斷增強!持續輸送水氣

至於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730公里的海面上,往北北西方向移動,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今明兩天將提供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氣象局提醒,請持續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東空品良好 中南部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良好: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 普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可能達橘色提醒:高屏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