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增強轉中颱 基隆、新北發大豪雨特報

「沙德爾」增強轉中颱 基隆、新北發大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已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受到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22)日對基隆與新北市發大豪雨特報,台北市則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基隆、大台北恐有大豪雨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大部分地區多少都有些降雨,其中降雨時間較長的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而基隆北海岸和新北市有大豪雨的機率,台北市則有豪雨的機率,東半部為局部大雨。中颱沙德爾未來將往北北西移動,明(23)日開始明顯往西加速,朝海南島南側移動,到時降雨可能慢慢減弱。

乾冷東北風週五報到 恐出現20度以下氣溫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到明日下半天,之後北方有較乾、較強一些的東北風下來,降雨會慢慢減緩,颱風水氣也會慢慢減少;到了週六(24日)清晨,中部以北可能出現20度以下的溫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氣象局另外表示,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依舊水氣充足,海溫仍適合熱帶擾動發展,目前菲律賓東邊有出現一些擾動訊號,到時要看低壓雲系有沒有發展成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是否成颱的訊號還不是很明確,仍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