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發海警 路徑北偏.明最近台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的腳步逼近!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氣象局上午已經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巴士海峽附近海域的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因為它的路徑往北邊,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6)日將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刻,恆春半島及台東,風雨都會很明顯,不過中南部的降雨有限,可能無法有效替水庫解渴。

風和日麗的墾丁海域,海面上出現一波比一波,更大的浪花,似乎在預告閃電颱風的腳步近了。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首先是巴士海峽被納入警戒範圍,颱風的路徑往北偏,預估6號星期五,它的腳步最接近台灣,一直到7號週六,才會逐漸遠離。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伯東說:「如果這樣偏北的趨勢沒有改變的話,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它的強度是有逐漸增強的趨勢,但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大致上會增強到輕颱的上限。」

閃電颱風會持續靠近台灣,從各國的颱風路徑預測來看,幾乎都很一致,暴風圈可能會擦到恆春半島,而颱風外圍環流,從今(5)日白天開始,先替東北部帶來一些降雨,等到入夜之後,一直到6號白天,整個東半部一直到恆春半島,雨勢都會很明顯。

不過,中南部水庫苦哈哈,閃電颱風能夠解渴嗎?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伯東說:「主要的雨區還是分布在,台灣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那尤其是在台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這個區域是可能會有局部性的大雨,那當然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會下雨,但是降雨的狀況沒有那麼明顯。」

週五受到颱風影響最劇烈,週六才逐漸遠離,接下來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這個週末,北台灣天氣一樣會濕濕涼涼,中南部依舊陽光普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