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下半天雨勢增強!台東4鄉鎮下午停班課

【不斷更新】下半天雨勢增強!台東4鄉鎮下午停班課 | 華視新聞
颱風「閃電」路徑。(中央氣象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5:15】

台東縣政府宣布,太麻里鄉自今天下午16:00起停班停課。

【更新14:38】

為因應颱風閃電來襲,台東縣政府宣布,金峰鄉、大武鄉、達仁鄉今天下午受颱風影響,自下午3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而今日綠島、蘭嶼鄉皆停止上班上課,海、空交通也皆處停航狀態。而氣象局14點40分最新說明指出,隨著颱風越來越靠近恆春半島,恆春、台東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下午雨勢將會更大,預計明日白天減緩。

【更新14:01】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颱風懸臂正影響台東與恆春半島,因此未來數小時可能會有強降雨發生,而颱風路徑持續北偏,目前預報仍以掠過恆春近海的機會最高,但仍不能排除登陸的可能性。另外,位於西半部背風側的新竹則是測到了33.5度的高溫,是新竹站11月站史最高溫。

【發稿12:22】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第20號颱風「閃電」,暴風圈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對台東(含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台南構成威脅。而閃電路徑有往北修趨勢,因此陸警擴大,包括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台南都納入陸警範圍,氣象局也說明最新動態。

閃電觸陸!這4地區嚴防大雨、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閃電暴風圈已在今(6)日10點接觸台灣陸地,包括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今日的雨勢較為明顯,下午之後的雨量也將愈來愈大,預估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的雨勢將持續到明日早上,請這些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也提醒,今日全台沿海風浪強大,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特別留意大雨及豪雨,而桃竹苗地區容易因沉降效應導致溫度偏高,早上在新竹也觀測到32度高溫,預測最高溫也可能來到35度左右,而颱風受到地形影響,路徑易有變化,有往北偏的機率。

今日下午之後,台東、台南、高雄、恆春半島將陸續進入暴風圈範圍內,預計將有大雨或間歇性雨勢,晚上雨勢會不斷增強,到明天早上颱風才會逐漸遠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