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暴風圈觸陸 恆春地區間歇性降雨

王美雅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閃電颱風逼近,屏東在陸上警戒區,從清晨開始,恆春半島出現間歇性雨勢,風勢也增強,海邊浪大。墾管處關閉沙灘遊憩區,海巡人員持續巡視,在香蕉灣岸邊,有舢筏主人,擔心船隻的安全,整夜沒睡。而墾丁地區的住戶,也有人事先綁緊家具來防颱。往來東港和小琉球的航班,則是在中午前後,陸續停航。

清晨開始,恆春地區出現間歇性雨勢,雨時大時小,海邊風浪明顯增強,一波波長浪,看起來相當驚人。沙灘遊憩區持續關閉,海巡人員巡視,要避免遊客進入,發生危險。海巡署第63中隊巡邏站站長胡嘉凱說:「已經做岸際勸離的相關勤務,避免民眾有進入沙灘地區。」

香蕉灣岸邊,有舢筏的主人,也是擔心船隻的安全,整夜不敢睡。船隻主人VS.記者說:「(擔心喔)對呀擔心浪打上來,(你一早就來這邊巡視就對了)對啊擔心啊,一晚上都不敢睡(不敢睡了)。」在墾丁地區的住家防颱,有民眾趁著雨不大,用繩子把家具椅子綁緊,就怕越晚雨會越大。記者VS.民眾說:「(怕這會飛走)對啊(就綁起來)對呀。」

一早,東港往小琉球的航班,仍有行駛,但可以看到天空烏雲密佈,受到颱風影響。估計海域風浪也會變大,安全起見,往返小琉球的航線,也在中午前後,都陸續停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