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後冷吱吱 下週恐創入冬最低溫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一早出門,北部民眾有沒覺得氣溫回升了些,儘管水氣和氣溫都有回溫,不過因為今(7)日正是24節氣中的「大雪」未來將會一天比一天冷。氣象局也提醒,這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週三就會慢慢減弱,但週末還會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下週一至週二可能會寫下入冬以來最低溫。

圓滾滾的湯圓,在熱水中來回翻滾,晶瑩剔透的湯圓上桌,不管內餡是豆沙、花生或是芝麻,都相當受到饕客歡迎,咬一口暖暖的現煮湯圓,民眾一口接一口祛寒,儘管對比前兩天溫度些微回升,不過還是不能大意,因為7日正是24節氣中的「大雪」,未來天氣變化,將會一天比一天冷。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今天在節氣上是屬於大雪,在台灣的最冷月,大約就是12月、1月跟2月,大雪節氣大約在12月初,所以從季節上來看,就是屬於從比較秋天進入隆冬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指出,從7日下午開始將會越晚越冷,北部、東北部均溫落在20度。另外包括桃園以北、東北部水氣增加,宜蘭豪雨、北北基則會有大雨機率。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9日,但週末還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禮拜天的時候會有一股,更強的東北季風南下,那這一股東北季風的強度,有可能非常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

專家也提醒,14、15日清晨氣溫將急驟下降,可能創下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度,不過會不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則仍需要觀察,也提醒民眾出門還是多加件外套,免得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