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持續濕冷 北東有雨低溫18℃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北台灣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但未來一週,還要繼續下,受到東北季風的持續影響,降雨區域擴大,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而各地低溫則維持在18到22度,9日週三後,有中層水氣所從南方移,也因此,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下雨,觀眾朋友要做好、面對一週溼冷天氣的準備了!

台北的午後,總算有個舒爽的空檔,雨暫時停歇,不少人把握最後的假期,出來透透氣,但舒服的天氣,只是一時的,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到8日之前,雙北、基隆、宜蘭,都有大雨發生的可能性!尤其在北海岸、北部山區、東北部的雨勢,會比較大!目前在搶修的台鐵猴硐走山路段,雨更是不會停!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都是還是容易下雨的情形,那其中在8日以前,因為東北季風然後加上水氣比較偏多的關係,那在那個地方(猴硐)可能還是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況。」9日週三,雖然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南方水氣往上移,就連中南部山區地區,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還是容易下雨,那甚至在中南部的山區,也會開始有一些下雨的情況,在9日、10日時候,在中南部山區也會開始有下雨的情形。」雨勢會有變化,但溫度上,維持跟週末的溫度很類似,全台低溫都在18到20度,典型的冬天氣候,溼冷的天氣,也會越來越常見,民眾可以把厚外套、都準備起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