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挑戰入冬最低溫

越晚越冷!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挑戰入冬最低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台灣各地偏涼,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台灣及花蓮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23至30度。不過今日氣溫將隨著入夜後逐漸降低,明(14)日清晨恐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

白天降雨減緩 今日入夜後氣溫漸降 

氣象局表示,白天水氣不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但到了晚間天氣將有所轉變,氣溫方面是愈晚愈冷,水氣也逐漸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增高,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二起冷氣團影響 恐出現12度低溫

氣象局提醒,周一(14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二(15日)至周四(17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周一愈晚愈冷,到了周二及周三晨間氣溫最低,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沿海空曠地區12到13度,南部及花東18、19度;周四雖稍微回溫但感受上仍偏涼,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下波東北季風何時來?氣象局:恐在下週六

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周五(18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東仍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多雲到晴;周六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