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鋒面通過水氣增多 耶誕節「乾冷」

今鋒面通過水氣增多 耶誕節「乾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台灣附近有一道鋒面逐漸形成並通過,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的降雨機率增加,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的可能,而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比昨天略升,約18至20度,由於雲量偏多,預測高溫會比昨天稍降,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約20至24度,高屏地區高溫仍有25、26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不會濕濕冷冷!耶誕節「乾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東北季風南下,氣溫略降,冷空氣比上波弱;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範圍縮小,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而耶誕節當天,週五西半部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到了週末假期,週六至週日白天、各地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

強烈大陸冷氣空恐來襲 跨年夜恐怕超級冷

不過許多人也關心跨年的天氣型態,吳德榮指出,下週三( 30日)鋒面通過、「入冬最強」的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遽降,天氣轉冷;下週四(31日)氣溫續降。目前各國模擬的強度,大多已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但屬期末模擬,各國模式還會如何調整?應持續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通過 西半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鋒面通過,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擴散條件稍轉差,雲嘉南空品區以南汙染物易累積。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