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轉乾冷 跨年寒流恐報到剩6度

林仙怡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的重頭戲跨年,恐怕會在寒風中度過!今(23)日全台都有雨,高山也有機會再度飄雪,不過週五耶誕節開始,水氣減少,週六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記得把握這短暫的好天氣,因為下週四跨年夜,將會有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報到,有氣象專家預估,會達到寒流的等級。

耶誕節氣氛,又濕又冷,耶誕節前連天氣都很有耶誕氛圍,雨已經滴滴答答,在北部下了好幾天,原來都是這一波波水氣在作祟,整個台灣上空都被籠罩,水氣足加上氣溫低,高山會不會再度迎接雪白世界呢,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中層的雲系,有比較影響到全台各地的話,還是在週四之前,從今天一直到週四的話,我們在比較高山區,可能三千五百公尺以上的山區,是有機會出現降雪的。」

想看雪只有這兩天有機會,因為耶誕夜之前水氣還是偏多,但從耶誕節開始,水氣少剩下迎風面有雨,週六更是晴朗,全台都有機會看見久違的陽光,不過下週日另一波鋒面報到,北部又會轉成有雨的天氣,但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下週三開始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報到,在跨年夜當天最冷,一路冷到元旦,有氣象專家預估,低溫甚至下探六度,但氣象局解釋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這波冷空氣呢,有機會是比較接近到大陸冷氣團,或甚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那對於它的強度,以及它所帶來的水氣的影響,氣象局還有再持續的觀察。」從耶誕節過後,氣溫有機會回升,降雨也會減少,不過跨年夜衣服要穿暖,恐怕會一路濕冷到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