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急凍!週三氣溫溜滑梯 驟降幅度達10度

跨年急凍!週三氣溫溜滑梯 驟降幅度達10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並有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有涼意,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5至18度,高屏及台東約20度,白天北部高溫整天較涼,約20至22度,其他地區高溫舒適,約24至27度。

氣象局指出,週一(2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二(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但下半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漸增、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說,週三(30日)鋒面通過緊接著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一路下滑,越晚越冷,氣溫驟降10度以上,全台有感;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濕冷冷,花東偶有局部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週四(31日)至元旦(1/1)清晨是此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台灣水氣減緩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最低溫將下探至7、8度,高屏及台東約9至12度,白天溫度也相當低,北部及宜蘭最高溫僅8到10度,中部及花東12到15度,高屏高溫約18、19度,尤其沿海地區陣風較強,感受上溫度會更低,請大家務必要做好禦寒的工作;天氣方面,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雨。

氣象局預報,週六(1/2)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天氣仍偏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