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短暫陽光露臉!北部上看24度 下週三「急凍」

把握短暫陽光露臉!北部上看24度 下週三「急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將稍減弱,氣溫回升,水氣減少,氣象局表示,今(2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說是一個天氣空檔,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預測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15、16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8、19度,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可回升到23、24度,中南部及東南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急降 北部平地剩5度

接下來馬上就要有冷鋒通過了,氣溫急降。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下週三( 30日)冷鋒通過、「寒潮爆發」,天氣「急凍」,上半夜北部空曠地區已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降至9、10度;氣溫劇降、千萬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說,下週四(31日)清晨,北台率先降至此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區域的最低氣溫,則出現在跨年(31日)夜至元旦晨,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亦可降至5度左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三北部有雨 週四轉晴

吳德榮說,這波「寒流」秉性乾冷,故只有在下週三冷鋒快速通過時,給北部、東北部帶來局部雨,花東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三晚北台灣漸轉乾、雨漸停。下週四則為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天氣。元旦清晨東半部水氣略減少,仍有些低雲,對部分地區迎「曙光、日出」的活動,有略受干擾的機率。

東北季風減弱 西半部空品轉差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夜間至清晨擴散條件較差;中南部地區風速弱,汙染物易累積。

●良好: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