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轉有雨 跨年遇最強冷空氣探8度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耶誕節,天氣轉為乾冷,雨勢會更加的緩和,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但比起前一天會趨緩!北台灣的民眾到週日之前有機會從雲層看到陽光!但週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連中南部都可能下雨!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跨年,北台灣可能會相隔十年再度出現十度以下低溫,不排除低至八度、甚至更低,觀眾朋友要去跨年要做好保暖措施了!

耶誕節的白天北部還是飄點小雨,地面上還是溼答答的,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還是有些降雨,但雨勢越晚會越少,中南部則是晴朗的好天氣,到了週六、全台將轉為相對乾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週六來說相對是以降雨比較少一點的情況,不過基隆北海岸,跟東北部地區降雨的機率,還是比較高一點,那週日之後受到鋒面的影響,那預估不只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可能連中南部地區,都要注意會有些降雨的情形。」

北台灣的觀眾,有機會從雲層中看到太陽的身影,但乾爽的天氣隨著週日鋒面報到,北部、東北部又會轉為有雨,溫度上,中部以北低溫16、17度,高溫20度上下,影響會到下週一!

但大家關注的跨年天氣,下週三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下週四跨年夜到隔天元旦清晨,低溫下探十度以下!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那麼低溫的部分的話,在台南以北宜花地區,都只有十度以下的溫度,在高雄屏東還有在台東地區,低溫也大概在12度到14度左右,那也不排除在北部地區,其實溫度會來得更低一點,來到接近八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更低一點。」

根據氣象局統計,跨年到元旦溫度,這20年來北部最低溫是2004的7.6度,第二名是2010年的9.5度,其他三到五名,低溫都超過10度,今年跨年有望挑戰前兩名紀錄!而且北台灣水氣充足,800公尺以上地面有機會結凍結霜,玉山則是水氣不足,下雪機率不高!提醒觀眾朋友,一定要做好準備,來對抗十度以下的低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