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將至「24小時內降15度」 吳德榮揭跨年天氣

寒流將至「24小時內降15度」 吳德榮揭跨年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低溫變化不大,約16~19度,不過北部及東半部因雲量偏多偶有降雨,高溫有下降趨勢,約21~23度,整天偏涼,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26~28度。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24小時內氣溫下降逾15度!吳德榮揭本週天氣

本週四就是2020的最後一天,民眾關心天氣如何,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表示,週三(30日)「寒潮爆發」,氣溫劇降、天氣「急凍」;週三晚北部空曠地區會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降至9、10度;24小時內氣溫下降超過15度,對人體適應是鉅大挑戰,千萬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說,週四(31日)清晨,北台會率先降至此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地區則在跨年夜至元旦晨降至最低,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亦可降至5度左右,全台除恆春半島外,幾乎都降至10度以下。而元旦白天起至週日,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但因夜間有「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日夜溫差大。

(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週三晚間北台晚轉乾 晴冷穩定到週日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這波「寒流」秉性乾冷,故只有在週三冷鋒快速通過時,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三晚北台灣漸轉乾、雨漸停。週四起至週日、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則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因此,跨年西半部送「最後夕陽」活動,都是晴朗的。元旦清晨、東半部仍有些低層雲,有時還伴隨局部零星小雨,迎「曙光、日出」的活動,有些地方還算理想,有些地方則會受到干擾。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雲嘉南高屏馬祖金門「橘色提醒」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北季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西半部沿海地區污染物濃度易上升,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