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冷氣團報到 低溫恐下探10度

蔡婷育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初五是連假最後1天,不只要準備收心,也要跟好天氣道別了。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今日下午開始,北部地區就會有零星降雨,入夜過後,中南部雨勢也會跟著出現。到了明日開工日,各地溫度都會下降,週四、週五兩天最冷,中部以北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

初五清早,運動中心的員工忙著領開工紅包,準備收心,運動中心員工說:「吃很多初五之後就要還債了,應該有啦(變胖),(想說不要量是不是)對。」民眾喊著,變胖啦該健身,不過只剩初五還有機會在陽光下走跳,強烈大陸冷氣團接著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北部地區從下午開始會有一些短暫雨發生,不排除到了入夜之後,甚至中部也會有零星飄雨的狀況,禮拜三在北部、東半部都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甚至在禮拜三的凌晨,基隆北海岸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雨勢到了星期四就會漸恢復多雲到晴,但溫度部分還會持續下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四到禮拜五的清晨,將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尤其禮拜五清晨,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我們不排除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有可能會有10度至12度左右的氣溫。」一直要等到禮拜五,天氣才會回暖到20度以上。

初五俗稱「隔開」,跟假期道別了,把握只剩一天的好天氣,到戶外扭扭腰跑跑步賞花散步,把年假囤積的脂肪燒一燒,準備迎接冷天氣醒腦開工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