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過一半! 北部雨緩.中南部好天氣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連假還有三天,北部地區今(14)日陽光也終於露臉了,氣溫大約在22到24度左右,中南部也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氣象局預估,大年初五晚上,東北季風報到會開始降雨,氣溫也會一路下滑,17日開工日當天,北台灣只剩下15度左右,降溫很有感。

台北街頭難得出現藍天白雲,民眾走春終於不用撐傘,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可要把握,因為週二大年初五晚上就會變天。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初五的晚上開始這個雲量也是稍微增多,有一些下雨的現象,開始出現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最差應該就是在17號這一天,北部東半部地區這種短暫雨現象,會比起最近幾天來得明顯。」

氣象局預估,接下來這一波降溫很有感,因為這幾天北部高溫都有22至24度,氣溫很舒適,中南部高溫更會來到27度,但週三開工當天東北季風也報到,不只會下雨,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5度,最低溫甚至可能只有12度,而且會一天比一天冷。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濕度上來說是17號這天比較潮濕一點,比較濕冷,等到18、19迅速就轉成乾冷的形式。」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有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不過還在觀察中。春節連假還剩三天,趁著好天氣,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