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強冷空氣」來了!低溫探10度…一週天氣曝光

開工日「強冷空氣」來了!低溫探10度…一週天氣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僅山區仍有零星降雨;氣溫方面北台灣降溫明顯,白天高溫僅剩17、18度,入夜後更將降到13、14度;其他地區白天氣溫和今天差不多,但入夜後也會明顯轉冷。

強冷空氣來了!今晚最低降至10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7)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冷,今晚北台灣平地最低將降至10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下午北台雨先停;濕冷不到1天、漸轉乾冷。今日氣溫:北部16降至10度,中部12至23度,南部13至25度,東部12至23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轉晴 各地「晴冷」探10度以下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起至下週一,連5天皆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明日至週六清晨,受「強冷空氣」影響,各地「晴冷」,加上超強夜間「輻射冷卻」,台南以北很多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其中最低甚至可達8度左右;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早晚也要特別注意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今位下風處 空品不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汙染物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