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北部低溫10度以下

林立庭 方起年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今(17)日全台各地都感受的到明顯的降溫,尤其今晚到明天清晨,北台灣將轉為乾冷,也要注意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氣象局更針對北北基、桃竹苗和宜蘭發布低溫特報。另外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今晚就有可能會發展成今年第一個颱風杜鵑,雖然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到了下週二最靠近台灣時,還是有可能會為台灣帶來水氣。

歌曲廟會說:「祈祝年冬收成好遊子都平安。」,員工說:「牛年大豐收。」老闆帶著全體員工開工拜年,不過開工第一天老天爺卻不賞臉,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初六下午已經可以感覺到明顯寒意,而且還會越來越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強烈大陸冷氣團預估在明天(18)日晚上,到後天清晨,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段,預估屆時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最低溫度大致上是在9到11度左右,那其他地區大概是在13到15之間。」

天氣就是這麼冷,而接下來就會轉為乾冷,更要注意輻射冷卻,氣象局也特別針對了北北基、桃竹苗和宜蘭,發布低溫黃色燈號,要大家外出時,記得穿好穿暖,養殖漁業和農作也得注意。另外值得關注的,還有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他持續發展,也不排除會增強成為今年編號第一號颱風杜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可能在明天(18)日之前,可能會形成一個新的颱風,在下禮拜二之後,當它經過南海的時候,可能會間接帶來一些水氣。」水氣增多到時東半部地區就要留意有降雨,雖然二月還這麼冷就有颱風,但氣象局表示這屬於正常現象,倒是這幾天天氣變化比較大,得注意穿著,別剛開工就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