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北東偶雨北台涼 沿海風強中南局部霧低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在東北季風影響下,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雖然多但陽光仍有露臉,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22到24度,其他地方在26至28度。

明(10)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量和今天類似,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東北季風的強度和今天相比稍強些,主要會反映在白天北台灣的溫度,高溫方面略微下降,北部及宜花在20、21度,其他地方約24至28度,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各地普遍在16到20度,北台灣局部地區會有14、15度的低溫,早晚仍涼,請多留意。

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駕駛收聽警廣,留意CMS即時資訊,注意行車安全;另外,東北風偏強,台南以北至桃園、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