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空汙 台北101大樓消失了!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天空濃霧出現,讓101籠罩在濃霧之中,根本看不見!除了濃霧,空氣品質也不佳,環保署監測到未來三天,西半部地區都呈顯橘色示警,除此之外,天氣方面,溫暖舒適的好天氣持續到週六,週日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和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各地溫度一路下滑,北部低溫會來到14度,早晚溫差大,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適時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天空霧茫茫一片,濃霧讓眼前101都消失不見了!空氣品質惡劣,台灣整個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拉警報。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在空汙的部分的話,因為主要是最近的風向都是一個比較偏東風為主,所以在西半部地區相對是一個比較弱空虛的一個位置,因為風力比較微弱,所以汙染物其實是比較不容易擴散,也比較容易累積的現象。」

接下來三天的空氣品質,從18號開始一路到週六,北部、竹苗黃色警示,中部橘色警示,至於雲嘉南、高屏則為「紅色」等級,空氣品質糟,就連好天氣都準備說掰掰!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預估這一波冷空氣會影響,從週日一直持續到下週二三天。」春天氣候瞬息萬變,外加空氣品質糟,提醒民眾外出要戴好口罩,注意適時增添衣物避免著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