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再飆30度!下波鋒面週日抵達 北台變天

高溫再飆30度!下波鋒面週日抵達 北台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8)日台灣東邊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提升,其中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今天沒有太大的變化,中部以北沿海地區若有低雲覆蓋,高溫可能稍低一些,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8度,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內陸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中午前後在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不過日夜溫差大,也請適時增減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日鋒面抵達 下探18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日清晨鋒面抵達,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降雨,但累積雨量並不多,中部山區亦有降雨機率;「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北台轉濕冷。

吳德榮說,北台週六高溫仍近31度,週日白天氣溫約僅18度,且愈晚愈冷,當晚沿海平地即降至13及左右、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下週一降雨漸停歇、轉為多雲;仍受「強冷空氣」影響,北台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不佳 西半部「橘色提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各地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將稍好轉;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西半部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

●可能達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